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乌塘镇人大:助力解决学生用热水难问题

  • |
  • |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17:57:23 点击数:-

3月23日,乌塘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乌塘镇代表建议“乌塘初级中学热水器项目工程”进行调研,助力解决学生用热水难问题。

图片

乌塘镇初级中学现有学生430名。一直以来,由于经费困难,该校学生热水供应问题没有得到解决。2022年4月份,乌塘镇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邓伟勤等代表提出支持资金为乌塘镇初级中学学生宿舍安装热水器的建议。会后,镇人大将该建议交由镇乡村振兴办牵头办理。广州市越秀区驻乌塘镇工作队主动对接,工作队队长黄哲晖亲自带队到乌塘初级中学调研、视察,并动员越秀区六榕街道办事处等5个单位组团捐资10万元。今年3月中旬,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在乌塘镇初级中学学生宿舍楼(四层)安装空气能热水器。该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可满足所有学生的热水供应。

图片

在指导过程中,镇党委书记梁李兴指出,热水供应的问题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要强化热水器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热水器安全运行。梁李兴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听取群众民生诉求,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当好“人民代言人”。

在今后工作中,乌塘镇人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多形式发挥代表作用、多维度疏解群众难题,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切实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作者:庞建华、邓瑞锋

校核:罗小芹

责编:陈春花


图片

长按二维码 关注“遂溪人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