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
  • |
作者:广监产权促进股 何毓悠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17:1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维护人民币形象和信誉,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树立祭祀新风。3月23日,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人民银行遂溪县支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三个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与行动,组成联合专项检查小组在东圩市场开展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检查。

  突击检查,检验整治成效。专项检查小组对遂溪县东圩市场数家零售商铺进行了实地检查,按照“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整理联动”的原则,检查是否存在违规销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并向商户明确指出“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违反相关规定者,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经过连续几年“猛药去疴”的大力整治,本辖区内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有所遏制。

图片1.png

  双管齐下,坚持疏堵结合。现场,检查小组“零距离”向各商户宣传普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讲解制售、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同时,走街串巷发放“爱护人民币,远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手册,规范指导经营行为,督促其禁止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专项检查小组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原则,确保普法宣传“全覆盖”、依法打击“无死角”,引导相关商户思想上认同、行为上跟随、情感上支持。

图片2.png

  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随后,召开整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会议以及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会上,余钻副科长表示,2019年以来遂溪联合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显著,对辖区商户、居民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年开展整治未发现违规制作和销售人民币图样的行为。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联动发力、久久为功,形成常态化治理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长久机制。

图片3.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