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遂溪县镇街“竞标争先”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 |
  • |
作者:黄诗林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14:46:45 点击数:-

  近日,县医保局、县税务局联合督导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各镇街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召开镇级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冲刺会议再动员再部署,紧抓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征缴工作,确保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IMG_20230306_152126(1).jpg

  在“竞标”中“比学”。据了解,全县16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冲刺会议,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以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再宣传再动员,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一是对标县医保局下达的2023年参保任务,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压实片区征缴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干部持续抓,确保参保征缴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二是量化参保任务,建立进度通报机制,以应缴未缴名单为抓手,摸清底数、倒排时间,定期通报各村委会征缴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争取应缴尽缴。

mmexport1679300931937(1).jpg6468208416551634477(1).jpg3264601728294105167.jpg722028995688311100(1).jpg

  在“争先”中“赶超”。据统计,在全县乡镇(街道)全力冲刺下,遂溪县参保征缴工作推进成效显著,任务完成率加快提高,全市排名稳定靠前。一是参保任务完成率有新提高,截至2023年3月23日,遂溪县落实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826230人,参保任务完成率达到99.70%,较上一期通报提升一个百分点。二是参保完成排名有新形势,现冲刺阶段全县新增缴费成功5409人,超额完成参保任务乡镇新增4个,各乡镇(街道)完成任务率排名变化频繁,赶超状态正劲头。

  根据市医保局的工作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乡镇(街道)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遂溪县有能力、有信心在参保缴费时间截止前百分百完成上级下达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