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江洪新春特辑】春节不打烊 坚守护平安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江洪镇 | 时间:2023-01-28 09:14:59 点击数:-

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

春节假期已结束

江洪镇党委、政府

用使命和担当

守万家灯火,护阖家团圆

  

  一、应急值守我在岗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值班值守不容松懈。江洪镇严格落实10人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1.jpg



2.jpg

(镇级值班值守队伍)


3.jpg

(村级值班值守队伍)

  

  二、环卫保洁不断裆

  针对春节期间垃圾剧增的情况,实行不间断巡回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让街道更干净,空气更清新,镇容更整洁,环境更优美,居民和游客的心情更舒畅。


4.jpg

  

  三、水上安全严护航

  密切关注渡口渡运情况,实时监控天气预报系统,加强渡船动态跟踪,强化现场盯防驻守,严控船只载客量,严格要求船上人员规范穿着救生衣措施,确保春节渡运安全。


5.jpg

  

  四、交通疏导保通畅

  加强镇域路面管控,在景区和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交通道口,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劝导工作,提升居民游客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提高道路交通通行效率。


6.jpg

  

  五、筑牢春节“防火墙”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从严从实从细把好“安全关”,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灭火有关法律法规,冲锋火情一线,带领村干、群众合力高效开展火灾应急扑救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jpg



8.jpg

  

  六、治安维稳不打烊

  组织全体镇干部、派出所警员、志愿者等90余人为新春拔河比赛活动保驾护航,加强巡查执勤,确保景区和游客的安全,全力保障景区镇容环境秩序的同时,全效做好游客群众的服务工作。


9.jpg

  

  七、春节慰问送温暖

  江洪镇党委书记陈耀明、镇长吴俊先后到派出所、卫生院等地,走访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干警、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10.jpg



11.jpg



12.jpg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春节我在岗”,这是一种奉献!更是对人民的承诺!江洪干部用行动尽显责任和担当!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