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预付卡有风险 倡导理性消费——县消委会调解多起预付卡纠纷

  • |
  • |
作者:​遂市监 黄圣禹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05 15:12:44 点击数:-

  近日,消费者黄女士通过湛江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2021年9月在遂溪县全丰中央广场览美美容院办理会员卡充值了2000元,后续消费了8次服务套餐,还剩余价值1200元,11月前往该店消费发现店铺已关门。多次致电负责人均无法联系,微信联系方式也被美容店老板拉黑,无耐之下只好通过政府服务热线向县消委会进行求助。

IMG_20221124_113121.jpg

  县消委会接到投诉工单后第一时间前往该美容店进行实地调查,美容店已人去楼空。经向全丰广场市场部经理了解,涉诉美容店已撤离不再经营,查询工商登记系统得知该美容店已于2022年9月13日注销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多次拨打该负责人电话,但均未能与其取得联系,无法调解。后经商场管理人员的沟通,最后终于联系上负责人,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该负责人意识到了错误,愿意配合协商退款事宜。  

  2022年11月15日,消委会再次接到湛江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转派的7宗关于遂城某烘培店关门、停业、微信群拉黑,老板电话关机,疑似携款潜逃的投诉案件。

  为此县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谨慎理性选择预付卡消费。

  一、办理预付卡之前,尽量选择规模大、资质全、信誉好的商家,最好以书面形式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时关注商家营业状态,妥善保存消费凭证以及消费清单,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二、办理预付费消费卡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办理,不能只单纯考虑商家的优惠力度,尽量不要一次性购买金额过大的预付卡,应尽快在约定期限内消费,这样即便出现问题,风险也会相对较小。

  三、要妥善保管好办卡时签订的有关协议、付款发票等证据,便于日后出现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遇到商家突然人去楼空或确认店家关门停业、店铺及负责人联系不上、涉嫌诈骗时,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纠纷。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