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新闻 > 部门动态

从严从紧从实落实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建新镇 | 时间:2022-12-02 15:36:51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连日来,建新镇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位谋划部署推进落实。11月24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启动应急响应后,为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镇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副县长窦兴伟亲自到镇谋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伍华勇也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部门各村委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在我镇辖区内发生和扩散。


图片1.png


图片2.png


  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发现疫情的重要手段,11月25日起,我镇严格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合理设置18个核酸采样点,组织全体镇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学校教职工、村“两委”干部迅速下沉到各个核酸采样点有序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四轮“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为遂溪精准防控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镇快速启动“平急转换”工作机制,在各个核酸采样点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粤政易、会务通、大喇叭等途径发送动员信息,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好24小时轮流值守查验来往人员48小时核酸和做好扫场所码工作,持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加强重点场所监督检查。镇公服办、执法办组成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饭店和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进场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环境消毒通风等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对周边商户的宣传引导和严格管理,严禁借机囤积货源、哄抬物价,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盯紧盯牢重点人群,做好来函协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建返建人员的追踪排查工作,同时做好涉疫风险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实时掌握镇内涉疫信息,提醒群众“非必要不出镇”,尽量减少流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督促外来返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