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遂溪旅游 > 全域景点

运河天桥:最雄伟的天桥

  • |
  • |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时间:2020-01-21 16:22:45 点击数:-

运河2.JPG运河.JPG




  遂溪运河天桥即雷州青年运河东海河天桥,又称大渡槽,也称天河。位于遂溪县城东北郊,距湛江市区约18公里。该天桥始建于1960年,1962年建成使用,在遂溪县城东郊的西溪河上,长长的天桥(天河)凌空飞架,由石头和钢筋混凝土建成的天河横卧于两座山巅之间。天桥(天河)水在天上流淌,西溪河从天桥下流过,两条河一上一下,纵横交错,有如双龙夺珠,气贯长虹,“桥外桥、河外河”的美景相映成趣。登高远眺,令人视野开阔,心胸豁达,近听水珠溅落,如珍珠落玉盘,幽趣怡人。
  天桥全长1200米,分40跨,每个跨30米,由80个用青石和水泥钢筋建成的桥墩支撑,最高的桥墩高29.5米。天桥桥面(河面)宽5.5米,桥身(河槽)高3.2米,40吨位的船只可从水面通过。它每年向下游输送上亿立方米的水,是雷州青年运河通往湛江市区的重要工程。它是雷州青年运河上工程最浩大、跨度最大、气势最雄伟的天桥和建筑,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当年前来参观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就有朱德、贺龙等同志。是遂溪著名的景点之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