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三七
留言日期:
2023-11-20
主题:
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问题
内容:
您好,打扰了,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问题想要咨询一下,烦请指点一二,谢谢! 1、是否六十岁可以领取养老金? 2、六十岁之前已经交满十五年,还需继续缴纳吗?如果不满,可以补缴吗? 3、变更档次怎么操作,之前已经缴纳的档次可以变更并一次性补缴吗?一次性补缴的部分有政府补贴吗? 4、不同档次的养老金的支付是怎样计算的? 5、如果逝世,以前缴纳的养老金作废了吗? 6、到达领取年龄之后,需要每个月去登记领取吗?还是按时打到银行卡上?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1-21
答复时间:
2023-11-24
答复单位:
湛江市遂溪县人民政府遂城街道办事处
答复内容: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根据您的情况需要,遂城街道答复如下:

  一般情况下,在六十岁前缴满十五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正常领取养老金,在六十岁之前已交满十五年后可选择继续缴纳,如果不满十五年也可继续补缴;到达领取年龄之后无需每个月去登记领取;缴纳档次的变更业务可到当地社保局咨询;缴纳人逝世后,养老金按流程手续办理可领出。

  更多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相关问题您可登录湛江人社局官网查看,或到遂溪县人民政府遂城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咨询,也可电话咨询相关业务信息,咨询电话:0759-6542373。

  专此回复。



遂溪县人民政府遂城街道办事处

2023年11月24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