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洋青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长沙4.29民房倒塌事故教训,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发现、举报身边自建房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及时发现并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屋建筑尤其是用作生产经营的自建房安全问题,进一步健全我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发此公告。

  一、投诉举报方式

  1、受理电话:0759-6547169

  2、受理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二、投诉举报受理范围

  1、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正在建设的无审批自建房;

  2、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用作生产经营或危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尤其是私自改建改用为旅店、饭店、学校、养老院、宗教场所、运动场所、培训机构等;

  3、有下列重大安全隐患情形的自建房:房屋有明显倾斜,墙体出现明显裂缝、墙与墙之间出现明显分离,承重构件混凝土保护层大面积剥落,木梁、木柱等木构件发生明显倾斜变形,出现大面积腐朽、虫蛀等。

  4、有下列违法违规行为并用于经营危害公共安全情况的自建房:擅自改造结构和布局(拆改房屋基础、柱、梁、板、墙等承重结构),违法改扩建(增设夹层、墙改梁、顶部加高加层以及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等)等。

  5、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自建房。  



  遂溪县洋青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