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青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刘一平 | 来源:遂溪县洋青镇 |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分享到:

  竞标争先谋发展,比学赶超启新程。531日,洋青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96名人大代表齐聚会场,聚焦民生热点,反映民情民声,汇智献策共商发展良策,凝心聚力共美好蓝图。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欧学雄到会指导。

现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荣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吴华球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洋青镇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洋青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会议期间,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大会相关文件报告,并立足自身实际,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高质量提出6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市委“三化三大”发展理念以及县委县政府“1+3+6”行动计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拼搏姿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实现全镇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2年,全镇生产总值33.55亿元,同比增长3.2%,财税收入5362.4万元,同比增长26.89%,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洋青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扎根人民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要聚焦聚力谋发展,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抓好项目招引,全力开创镇域经济发展新常态,为遂溪加快与湛江同城化发展、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洋青的力量。

  会上,欧学雄充分肯定了洋青镇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向镇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谋划推进工作,把镇党委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程,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落实有成效;二是坚持依法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开展监督调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三是坚持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深深植根人民之中,为人民排忧解难,在担当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欧学雄强调,要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全面掀起“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热潮,团结和动员全镇人民,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齐心协力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新洋青贡献人大的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