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英率队到洋青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

作者:刘一平 | 来源:遂溪县洋青镇 |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提升乡村振兴成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5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英率队到洋青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欧学雄、镇人大主席吴华球等参加调研。

  陈林英一行深入基层一线,走过村庄小巷、田间地头,先后到城榄村、陈屋村、车路头村等村现场,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村庄道路建设、村污水设施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听取镇人大主席吴华球及辖区村委会主任汇报近期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在调研过程中,陈林英还走村入户,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和对实施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林英对洋青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周密部署,迅速补齐弱项短板,着力提升各村工作成效和迎检水平。要全力抓好干部群众“三度”访谈调查工作,提高镇村干部和农户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要坚持把提升质量和实效作为迎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各项任务目标,抓好加扣分项梳理,深入排查,从速整改,逐村逐项过关,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