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青镇人大: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作者:刘一平 | 来源:遂溪县洋青镇 |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监督职责,59日,洋青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代表们调研农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代表一行来到洋青村委会辖区调研,实地察看农村光伏发电、雨污管网、农田水利、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辖区村委会主任汇报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设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难题,因地制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调研中,代表们还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环境情况,倾听群众心声,详细询问群众房屋安全、道路通畅、自来水保障、电器使用、电视收听收看等方面情况,耐心听取群众对乡村振兴建设的需求和建议。

代表们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活环境情况

  代表们表示,群众心中所盼一直是人大代表关切所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农民生产生活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通过此次调研,找到需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要系统谋划全镇水利、交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好、对接好、组织好、实施好,多渠道争取项目,多方筹集资金,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协调督查,统筹做好衔接配套,强化建后管护,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形成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合力,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代表们调研农村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情况

  下一步,洋青镇人大将继续围绕全镇工作大局,持续关注民生民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啃难啃的骨头,经受住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助力乡村发展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