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青镇人大:开展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年度考核工作

作者:刘一平 | 来源:遂溪县洋青镇 |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对各村(社区)人大工作领导,促进各村(社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洋青镇人大对辖区部分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2年度人大考核工作。洋青镇人大主席吴华球、副主席蒙永祥等参与考核工作。

认真查阅台账资料

  为确保考核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以期达到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效果,洋青镇人大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年前发出年度考核通知,制定了考核工作办法和村(社区)“五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评分细则,以硬件设施、组织管理、开展活动、联系群众、工作成效五个方面为考核内容,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察看活动宣传栏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考查,真实客观反映联络站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考核前开展自查自评,对照评分清单,查漏补缺,及时巩固完善。

察看代表活动宣传栏

  考核组一行先后抽查考核了俩塘、西埇、城榄等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到一处,考核组都仔细看、详细问,认真听取各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汇报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检查联络站设施建设、规章制度、人员配备、工作流程、代表信息公示等情况,逐条逐项查阅代表履职档案、选民接待记录、代表活动情况等台账资料。通过一系列检查考核,考核组对各村(社区)人大工作中的亮点和探索出的有效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听取联络站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结合考核反映情况,吴华球表示,考核评比只是一种督促工作的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要一如既往地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载体和平台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时倾听群众意见和要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积极探索开展代表活动新途径、新方法,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