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柑镇人大:用心搭建“连心桥” 打造“五好”联络站

作者:王滨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推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打造连点成网的人大服务站点,畅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3月21日,杨柑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新建的杨柑镇布政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督促指导建设扫尾工作。

图片

  代表们现场听取了关于该联络站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建设村级“五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推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要按照“六有”标准,加快优化完善站内软硬件设施建设,配备必要的设施,实行制度上墙,为代表进站活动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站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面对面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收集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一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创新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模式,结合乡村振兴和布政村火龙果特色产业,集思广益、广开言路,谋划推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打造“联络站+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模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绘就振兴蓝图。

图片

  据悉,杨柑镇布政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选址位于杨柑镇布政村委会大院内,始建于2022年12月,建设面积约80平方米,于2023年1月建成联络站主体建筑。目前该联络站室内装潢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阶段,预计4月上旬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