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共筑同心梦 比学赶超争先锋——杨柑镇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黄影纤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倡导新时代妇女精神,激发广大妇女同志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激情,2023年3月6日,杨柑镇开展以“巾帼共筑同心梦·比学赶超争先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镇、村妇女干部职工到廉江中塘村、化州广垦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等实地参观学习,激励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第一站,我们走进中塘村,在中塘革命纪念馆内,讲解员带着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塘村的革命斗争史,并依次参观了“中塘概况”、“抗日斗争烽火”、“解放战争风云”等多个展板,昔日中塘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不屈不挠、无畏牺牲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大家,让干部们肃然起敬。

(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塘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该村依托“中塘革命根据地”,大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红色文化与生态资源的叠加效应,打造“红色乡村+绿色农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干部们表示,回去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杨柑本土红色资源,以杨柑本地红色资源为载体,打造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模式,为杨柑“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干部们参观中塘村乡村振兴建设)

  第二站,我们来到廉江市兴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兴旺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兴旺农业既是一间公司又是合作社,以“公司(兴旺农业)+合作社(兴旺农机)+农户”形式,发展现代新型农业,有农业机械化服务,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多项涉农项目。主要打造“兴旺好鸡”品牌养殖,通过土地流转租金,返利分红,集资入股,劳动薪酬带动群众奔康致富。该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干部们认真聆听兴旺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广垦(茂名)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在公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干部们体验了现代农业特色科普,学习了现代农业科普知识,参观了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可谓是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三八”节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不仅开阔了大家视野,也将激励广大女同志踔厉奋发绽芳华,笃行不怠向未来,争做乡村振兴事业的建设者,以更加自觉、有为的工作态度,拼搏进取,为杨柑镇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