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把爱传递 让心快乐——杨柑镇妇联联合遂溪县众成志愿者协会慰问困难妇女儿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分享到:

  金秋九月,果实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称美德,精准关爱帮扶困难群体,2022年9月6日,杨柑镇妇联联合遂溪县众成志愿者协会开展“情暖中秋 把爱传递 让心快乐”慰问活动,为困境妇女儿童送上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让他们在传统佳节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缕缕温情。

(慰问苏屋村委会困境儿童家庭)

  活动当天,遂溪县众成志愿者协会会长苏娟带领志愿者一行14人到杨柑镇走访慰问10户特困妇女儿童,杨柑镇人大副主席、镇妇联主席林永贤、村级妇联主席等12人参与慰问,为困境妇女儿童送上月饼、大米、面、饮料等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总值4000多元。

(苏娟会长、林永贤主席与困境儿童亲切交谈,了解家庭近况)

(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节日物品及慰问金)

  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每到一处,虽是简单的几句慰问和关怀,却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每到一户,志愿者与镇村妇联一行人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拉家常、话冷暖。通过“面对面”接触“心对心”交流,了解他们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子女就学需求,并热情解答难题和讲解惠民政策,叮嘱慰问对象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和妇联反映,鼓励大家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一声问候,一片真情,此次走访慰问传递满满的情意,切实把对妇女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让她(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下一步镇村妇联将继续密切联系困难妇女儿童,帮助她(他)们申报大病、助学等相关帮扶项目,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