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塘镇开展2024年“清明祭英烈”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2日上午,乌塘镇人民政府、乌塘镇初级中学、乌塘镇中心小学、湛川片各村委联合到湛川荔枝公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乌塘镇全体干部职工、湛川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乌塘初级中学、乌塘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21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在革命烈士陵墓前脱帽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乌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垂超、人大主席庞建华,湛川村支部书记黄民军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向烈士三鞠躬,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随后,湛川小学退休教师林富介绍烈士生前英雄事迹,全体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好地继承革命遗志,万众一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体人员绕烈士陵墓瞻仰,缅怀烈士

乌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垂超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正是英烈们不惜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不仅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立下不朽功勋,也为我们留下宝贵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希望全体干部、师生代表铭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奋进姿态为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需要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姿态乘风破浪。

下一步,乌塘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群、师生弘扬好英烈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