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妇建 共建“荔”美乌塘——乌塘镇开展巾帼林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我镇乡村绿化工作,我镇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工作思路,积极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绿美乌塘生态建设,37日上午,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到安贡村开展巾帼林义务植树活动,大力营造绿美乡村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镇村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扶苗填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紧密衔接,齐心协力种下100余棵白糖罂荔枝树,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绿化工作。

今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镇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发出“绿美遂溪姐妹10元捐”号召,广泛动员辖区内妇女、家庭积极参与党建引领乡村绿化认种认捐活动,聚力实施“乡村绿化巾帼行动”,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收到4000余元捐款,广大妇女、家庭积极参与党建引领乡村绿化认种认捐活动,种植200余棵白糖罂荔枝树共建“巾帼林”主题林,凝聚巾帼力量打造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时,镇妇联发挥妇女党员带头作用,引导镇村妇联干部、妇女党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进网入格开展宣传动员、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党群共建“荔美”乌塘的思想共识。

下一步,乌塘镇镇妇将继续发动妇女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激活妇女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柔性“引擎”,为推动“荔美”乌塘贡献巾帼力量,谱写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