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巾帼力量奋进高质量发展——乌塘镇妇联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分享到: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乌塘镇妇联以“汇聚巾帼力量 奋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引领广大妇女干部自觉做乌塘各项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推动乌塘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巾帼力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5日下午,乌塘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镇文体公园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扫帚等工具,对文体公园及其周边道路的生活垃圾和杂物进行整治清理,用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雷锋精神展现了最美好的人性,下一步镇妇联将深入学习领会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活动,团结带领更多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汇聚巾帼力量 共建“荔”美乌塘

为加快推进我镇乡村绿化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绿美乌塘生态建设,37日上午,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到安贡村开展巾帼林义务植树活动,大力营造绿美乡村人居环境。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热情高涨,齐心协力种下100余棵白糖罂荔枝树,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绿化工作。

下一步,乌塘镇镇妇将继续发动妇女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为推动“荔”美乌塘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团建展风采 凝心聚力启新程

37日中午,镇妇联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女性干部职工等50多人在萝岗小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团建活动。

此次联谊团建活动,不仅提振妇女精气神、展现巾帼新气象,还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我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参观学习拓思路,赋能“百千万工程”

37日下午,镇妇联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女性干部职工等50多人到岭北镇田增村开展“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访谈交流等等形式,了解岭北镇在推进基层治理、发展特色乡村产业、提升农村风貌、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新征程上奋进追梦者,启新篇中奉献巾帼力量。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乌塘镇妇联通过开展一系列“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融入时代洪流成就伟大梦想;当仁不让、奋楫争先,用建功立业、担当作为展示绚丽风采成就无悔人生,为推动乌塘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黄春美

审核:余晓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