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塘镇妇联召开乡村绿化工作动员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县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上级妇联乡村绿化工作部署,228日上午,乌塘镇妇联召开乡村绿化工作动员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各村妇联主席30多人参会。

会上,镇妇联副主席黄春美2023年乌塘镇妇联工作进行总结,并强调2024年镇妇联的重点工作。镇党委副书记余晓锐指出,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妇联组织在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中有效发挥了妇女的独特作用,充分肯定了镇村妇联2023年的工作成绩,提出各村妇联要以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认真做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

会上,余晓锐同志传达学习县妇联王月美同志在遂溪县妇联乡村绿化工作动员会上讲话精神,结合方案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详细的安排及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妇联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及建设绿美乌塘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发动辖区内的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绿美遂溪姐妹10元捐”爱心捐款活动及植树造林、种绿护绿及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最后,镇妇联为2023年乌塘镇“最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对2024年“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最美系列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广大妇女干部做好动员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做好“家”字文章,传承好家教家风,助力“百千万工程”。

下一步,乌塘镇妇联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论述精神以及上级妇联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组织和家庭参与乡村绿化、环境美化和绿美乌塘建设,为乌塘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