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塘镇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周简报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乌塘镇社工站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联合乌塘镇司法所、妇联、禁毒办和乌塘共青团,于2023年3月24日在乌塘镇塘沟小学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在活动中,通过设置摊位游戏的形式,以一种有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关于社工方面的知识,让“生命影响生命”的故事走得更宽、更广。


乌塘镇三级主任科员谭仁普同志做活动致辞

谭仁普表示,为响应民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让社工服务走进学校,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今天,乌塘社工站,联动多方资源,开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社工理念,让“生命影响生命”的故事走得更宽、更广。希望接下来的活动,同学们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庞慧坚法律顾问就“预防校园欺凌”宣传讲课



            工作人员介绍摊位游戏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从策划到组织到开展,充分展现了团队的能动性。在师生们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师生的高效配合下,活动按照计划分工合作、有序进行,整体活动得到领导和师生们的高度认可,营造了关爱“一小一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社工宣传主题活动,普及民生服务兜底政策及社工专业知识,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让社工服务走进校园,贴近学生生活和学习,让老师和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双百社工”?“双百社工”是做什么的?增加师生们对“双百”的了解度和熟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