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塘镇妇联志愿植树,巾帼助力“绿美乌塘”建设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不负好春光,植树添绿忙。

  近日,在乌塘镇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联合乌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青团乌塘镇委员会、乌塘镇工会等部门在安贡村、安铺仔村开展“绿美乌塘”植树活动,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1.png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队,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培土、夯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乌塘增添一片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2.png

3.png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树苗在春风中傲然挺立,呈现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

4.png

  “植树造林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百年大计。”现场一名巾帼志愿者表示,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5.png

  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大家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绿化家园、美化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是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场景体验课”,奏响了乡村振兴的“绿色乐章”。

  去年,镇妇联参与植树活动,在浩发大道两旁种下紫金花5公里,在湛川大道两旁种下黄花风铃2.4公里。如今紫金花与黄花风铃摇曳在湛川大道、浩发大道,春风吐绿,绿树成荫。乌塘镇妇联干部、执委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坚实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绿美乌塘”贡献巾帼力量。

6.png

  湛川大道黄花风铃


7.png

  浩发大道紫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