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乌塘镇妇联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分享到:


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113周年,传达乌塘党委、政府、妇联对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关爱关怀,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引导妇女干部积极做乌塘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乌塘镇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女教师

活动期间,为表达对困难女教师的关爱关怀,乌塘镇妇联走进校园,走访慰问困难女教师,了解她们的具体情况,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31日,响应遂溪县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号召,乌塘镇妇联联合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等多个部门到乌塘镇中心小学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禁毒宣传暨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活动。通过现场普法、向群众发放宣传小册子、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202311日起新修订施行的《妇女权益保护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维权知识,有效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知法懂法守法观念,不断强化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派发了扫黑禁毒宣传资料,通过真品直观地给学生们普及了禁品的种类危害等知识,重点强调了涉毒违法的严重性,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防范意识




竞标争先学先行

38日,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乌塘镇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前往廉江市良垌镇中塘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主题活动。在活动期间,妇女学习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中塘革命纪念馆、南路革命史等多个历史展览,妇女干部神采飞扬,精神饱满,认真进行党史学习。

妇女干部们还参观了中塘乡村振兴示范带,认真学习了中塘村在乡村振兴建设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知识运用到实处。


巾帼宣讲好家风

活动最后一站,妇女干部来到了廉江市樱花公园。在樱花公园,闻着百花馨香,欣赏着绝佳美景,妇女干部神采飞扬、心情舒畅,聆听家风家教大宣讲。边草塘村妇联主席陈月连宣讲了全国文明家庭的慈孝故事,重点讲解了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特殊作用、如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引领妇女干部学习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好家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乌塘镇妇联通过开展一系列“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妇女干部把个人发展融入大局大势,以饱满的热情、斗志,建功新时代,为推动乌塘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