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塘镇北安村开展“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团结辖区内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新功,让妇女群众度过一个开心的节日,3月7日晚上,在乌塘镇妇联、乌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乌塘镇北安村举办“弘扬妇女新风尚 共绘乡村新画卷”文艺晚会,吸引了镇辖区内1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忠强,镇党委委员谭泉玉,镇人大副主席庞兴出席参加本次晚会。

晚会活动中,吴忠强委员向全镇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并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广大妇女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去年来,镇村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担当。全镇广大妇女要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在建设美丽乌塘中展示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

晚会在北安村舞蹈团的舞蹈中拉开帷幕,节目精彩纷呈,6个舞蹈队通过表演广场舞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展现了新时期妇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期间,乌塘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工作人员结合消防安全管理实际,详细地讲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同时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遭遇火灾如何避险。

此外,还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律师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讲解了土地法等多个法律法规,帮助群众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


最后是最美系列活动表彰环节,共表彰2022年度“最美家庭”10户、“最美媳妇”10人、“最美庭院”5户。近年来,北安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抓手,深化乡风文明建设,以家风带民风、民风助村风,树立起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实现了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2022年,北安村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妇女”等一系列最美活动,还推选出了1户镇级“最美家庭”、1户县级“最美家庭”;该村获得2022年“遂溪县文明村”荣誉称号。在上级妇联的带动下,北安村注重结合“最美家庭”、文明村创建、移风易俗等活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引导广大群众践行优良家风家教,推动家风建设,让好家风引领好民风好乡风。


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但让妇女群众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的节日,而且让她们获得了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乌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