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保平安,乌塘镇两所合力化解十年矛盾纠纷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乌塘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1-22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1月10日,乌塘派出所联合乌塘镇司法所、村“两委”,成功化解一起长达十年的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对调处结果表示满意。
    2022年12月18日22时许,乌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经查,梁某于2011年8月27日在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旁闲逛时,被王某误以为其在偷车,遂叫附近居民将患有精神障碍的梁某控制住并打伤住院。当时已经向派出所报案处理,但因赔偿费用问题一直没有谈妥,纠纷搁置至今,如今梁某的侄子申请再次调解。
    乌塘镇“两所”考虑到此次案件长达十年之久,如不妥善处理,只会加深双方矛盾,造成矛盾的进一步恶化升级。为做好岁末年初社会维稳工作,防止个人极端事件发生,“两所”邀约矛盾双方于2023年1月10日上午进行调解,派出所民警和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对双方开展法律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并对政策、矛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经大量的思想工作后,王某向梁某进行赔礼道歉,并就医疗费用及营养费达成一致,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名捺印。
    至此,这起长达十年的矛盾纠纷圆满解决,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