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吴秋文到乌塘镇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秋文,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沈保到乌塘镇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工作。乌塘镇党委副书记吴垂超、党委委员谭泉玉陪同。

图片2.jpg

  在听取乌塘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吴秋文常委就督查重点提出几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重点围绕近期上级督查组反馈的重点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再整改,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扎实有效的部署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村规民约等,引入党员、乡贤、村民代表的引导作用,发动群众力量,落实好门前“三包”;三是结合实际,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微信群、广播站等,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意识,以先进带动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严格整顿保洁员队伍,加强农村保洁员规范化管理,要求农村保洁人员认真落实日常保洁制度,做到“人员、时间、质量”三到位,灵活运用党建经费,严格考察,奖罚分明;五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制体系,突出基层党建政治“加”、思想“加”、阵地“加”、制度“加”,为乡村振兴工作打造一个凝心聚力的先锋队和坚实的堡垒。

图片3.png

  最后,吴秋文常委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层层压实责任,以考核促工作落实,以督查促整改提升,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指标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