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乌塘镇委员会开展“争当护河志愿者,助力广东河更美”护河志愿行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创建文明城市,10月12日下午,乌塘镇河长办、共青团乌塘镇委员会、乌塘镇科技志愿服务分队联合组织多名志愿者,在辖区内雷州青年运河段、湛川河段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1.jpg图片 2.jpg

  活动中,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利用钉耙等工具清理淤积在水底、河滩周边的垃圾和漂浮物,重点排查沿线河流是否存在乱排乱堆乱扔的现象。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河湖长制、水污染防治、节水护水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本次活动共清理河道约2公里,清理垃圾约20公斤,宣传覆盖70余人次。

图片 3.jpg图片 4.jpg图片 6.jpg图片 7.jpg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对保护美好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展现了乌塘镇青年团员志愿者们的精神风貌。下一步,乌塘镇将立足共青团职能优势,以参与护河志愿行动为抓手,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