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岁末安全关 保障平安幸福年”——遂城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作者:陈思莹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9日,遂溪县应急局周炳辉局长带队到遂城街道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综局、遂城街道应急办和执法办、县森林消防队等单位参加行动。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结合我街道实际,到城北村委会北门村路口、西溪坎头等烟花爆竹经销点突击检查,针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严格落实相关消防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违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同时,检查人员对烟花爆竹经营者现场开展宣传培训,普及烟花爆竹销售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据统计,此次行动累计共出动人员33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点)10家,现场拆除离店私搭帐篷经营的烟花爆竹零售点7家,依法共收缴涉及超量储存、离店经营、售卖私炮的各类烟花爆竹产品共计202件,市值约5.2万元。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遂溪县城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市场秩序,为烟花爆竹零售市场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遂城街道将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打非态势,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打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