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遂城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陈思莹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安委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的工作部署,12月30日下午,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袁臻带队开展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邹轶宜,办事处副主任郑冠,应急办干部随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了湛江市双湖食品有限公司、湛江市捷足生物有限公司开展检查,深入到企业一线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落实情况,以盯着重点去、奔着问题去的思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助力遂城街道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1.png

检查组到湛江市双湖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一)

2.png

检查组到湛江市双湖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二)

  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对各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相关设施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检查组积极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相关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对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部位和风险环节进行分析,要求负责人自查自纠,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

3.png

检查组到湛江市捷足生物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一)

  袁臻同志强调,岁末年初安全防范任务重,压力大。节假期间,是各类事件事故的易发期,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三管三必须”原则,树立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坚决遏制、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发生,持续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4.png

检查组到湛江市捷足生物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