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经济分析统计工作会议暨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 来源:遂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室 |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遂溪县经济分析统计工作会议暨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全县经济分析统计、重大项目投资、农业生产、工业生产、市场主体挖潜培育、自然资源领域六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经济、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


1.png


       今年来,遂溪县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稳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暖企行动,抓产业、推项目、促发展,推动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1-10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4.76亿元,同比增长1.2%;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3.29亿元,同比增长1.6%。全县完成工业投资30.60亿元,同比增长50.5%,全市排名第四。目前全县在统制造业领域项目82个,其中制造业42个,其他行业13个,技改项目27个。42个制造业项目中,已竣工或接近竣工项目19个,续建14个,新入统9个。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稳经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快把工作重心转到经济建设上来,把人力资源调配到抓产业、抓项目上来,齐心协力打赢疫后重振“经济保卫战”;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精准施策、攻坚冲刺,尽最大的努力力争全年经济实现最好结果,为实现明年经济“开门稳”“开门红”赢得工作主动;坚决扛牢整治责任,认真对照反思,克服畏难情绪,拿出实实在在的硬措施、硬办法,切实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要紧盯目标、找准差距,攻坚克难、奋力冲刺,按时保质完成自然资源领域整治任务,坚决打赢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这场硬仗,以高质量整治成绩迎接省级验收。


       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乐羽、窦兴伟;遂溪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