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龙辉、党工委委员陈波带领执法办、社区建设办,联合遂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在中山市场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动,共查获私宰生猪肉产品851.34斤,涉私宰档口8家。今日查获的私宰生猪产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30b9df55fd9824d56e02b3cb5f718786.jpg

(图为龙辉主任带队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


       龙辉主任表示,没有经国家检疫的生猪及肉产品存在危害身体健康的可能,对私屠滥宰行为必须坚决“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从源头上遏制食品不安全因素。对经检疫检验不合格的生猪肉产品,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严禁流向市场售卖食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肉盘子”安全。


f6483298e578d75113f218347f817513.jpg

 (图为陈波委员指挥执法行动)


       目前,遂城街道仅有1家合法的生猪定点屠宰场(广东省遂溪县食品有限公司),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定点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下一步,遂城街道办事处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继续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debf71adff3cb74d258727a38950b309.jpg

(图为执法工作相关人员进行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