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乐民镇组织开展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黄靖文 | 来源:遂溪县乐民镇 | 时间:2023-02-07 点击数:- 分享到:

  新型毒品的伪装花样百出,极具迷惑性和隐蔽性。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引导学生远离电子烟,打造平安健康校园,2月6日,乐民镇禁毒办以春季开学为契机,联合团镇委、派出所、司法所及社工站走进乐民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普及“上头”电子烟新型毒品防范知识。


1.jpg

乐民镇组织开展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派出所教导员肖绍焕、司法所负责人黄权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子烟、电子烟有什么危害、“上头电子烟”的特征、种类以及危害、如何远离电子烟、“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等相关知识。同时详细介绍了极具伪装性的新型毒品,告诫同学们新型毒品不是时尚潮流,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遏制好奇心,时刻警惕伪装型新型毒品的骗局,摒弃侥幸心理,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严守法律法规,坚决远离毒品犯罪,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切莫因小失大,蹉跎青春年华。


2.jpg

派出所教导员肖绍焕给学生们讲解电子烟新型毒品防范知识


3.jpg

乐民司法所负责人黄权给学生们普及禁毒知识


4.jpg

禁毒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发放宣传小册


  本次活动通过课堂讲解、交流互动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给学生们开了一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主题班会课,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子烟对身体的危害,认识“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从而提高学生们的禁毒意识,自觉抵制上头电子烟,吹响校园禁毒的号角,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撰稿:黄靖文

  图片:李美琼  黄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