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民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张宇莹 戴春城 | 来源:遂溪县乐民镇 | 时间:2023-02-0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3日,乐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许理乾,党委委员秦业强率应急办、执法大队、消防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乐民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1.jpg

乐民镇开展烟花爆竹经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组全面摸排镇区门店、流动商贩及烟花爆竹零售店等,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按照安全规范配备了消防器材、是否超许可限量存放烟花爆竹、是否销售违规违禁产品等情况。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组现场责令立即停止、没收违规产品,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增强烟花爆竹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2.jpg

专项整治组摸排镇区门店、流动商贩及烟花爆竹零售店等


3.jpg

专项整治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


  据了解,此次查处存在非法经营行为的销售点2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4件,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宇莹  戴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