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民镇教育促进会举行2022年度奖教奖学颁奖典礼

作者:张宇莹 | 来源:遂溪县乐民镇 | 时间:2023-01-1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校长、教师和学子发奋图强、踔厉奋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促进乐民镇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1月17日,乐民镇教育促进会在乐民镇政府第一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奖教奖学颁奖典礼。乐民镇党委书记谭彤煜、镇长陈秋强等镇领导班子,乐民镇教育促进会会长黄利国、监事长余怀生、副会长黄小勇等会员以及乡贤,乐民镇村支部书记、优秀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典礼,人大副主席叶里新主持典礼。


1 乐民镇教育促进会举行2022年度奖教奖学颁奖典礼.JPG

乐民镇教育促进会举行2022年度奖教奖学颁奖典礼


2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JPG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


3 出席颁奖典礼的支部书记和优秀学生、教师、校长代表.JPG

出席颁奖典礼的村支部书记和优秀学生、教师、校长代表


  乐民镇教育促进会会长黄利国总结了2022年教育促进会工作。他表示,教育促进会将继续秉承使命,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积极推动乐民镇教育事业向前发展,积极营造我镇爱才、惜才、尊才、护才的良好氛围。乐民镇教育促进副会长黄小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对黄子飞等192名优秀考生、陈申唯等164名期末统考优秀学生、吴小娟等21名优秀教师、陈四等11名优秀班主任、王华添等3名优秀校长、乐民中学化学科组、乐民中心小学等2所优秀学校进行表彰。


4 乐民村支部书记刘浩为小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jpg

教育促进会理事刘浩为小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5 教育促进会副会长黄小勇为中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JPG

教育促进会副会长黄小勇为中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6 教育促进会监事长余怀生为高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JPG

教育促进会监事长余怀生为高考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7 教育促进会会长黄利国为优秀硕博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JPG

教育促进会会长黄利国为优秀硕博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8 乐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秋强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奖教学金.JPG

乐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秋强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奖教学金


9 镇党委书记谭彤煜为优秀校长颁发奖教学金.JPG

镇党委书记谭彤煜为优秀校长颁发奖教学金


  随后,优秀代表进行发言,以期与众学生、教师和校长共勉。优秀学生代表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李长伟同学表示:“奋起直追,总会追上那个被给予厚望的自己。永远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就会有无限的可能。”优秀教师乐民中学吴海金老师表示,她很喜欢乐民这个沿海小镇,喜欢这里经济发展的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以及镇党委、政府、教育促进会、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怀。优秀校长代表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堪如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的事业”。

  乐民镇党委书记谭彤煜、镇长陈秋强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获奖的同学们不负时代的重托,永葆感恩之心,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二是希望获奖的校长、老师严谨治学,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各位热心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乐民教育事业,为振兴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陈秋强表示,镇政府将引领教育促进会认真履行章程宗旨,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管好财用好财,以择优奖励、奖教奖学并重、打造乐民教育新高地为指导思想,继续奋发进取,努力谱写乐民教育更加辉煌的篇章,共同建设乐民更加美好的明天!


10 小、中、高考以及硕博奖学金排队现场.jpg

小、中、高考以及硕博奖学金排队现场


11 年级优秀学生鼓励奖发放现场.jpg

年级优秀学生鼓励奖发放现场


12 小、中、高考以及硕博奖学金发放现场.jpg

小、中、高考以及硕博奖学金发放现场


  据了解,乐民镇教育促进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共收到广大乡贤和机关单位热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及利息513.721976万元,共计奖励助学1506人次,其中包括高考北大清华院校2人,985、211院校41人,研究生72人(清华北大院校2人,出国留学12人)等。




  撰稿:张宇莹

  摄像:林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