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现场会在遂溪召开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府网 |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率队到遂溪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湛江市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现场会,研究解决当前全市工业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部署下阶段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

  曾进泽一行来到岭北工业园御唐府食品加工中心和白坭坡工业园恒兴海洋食品研发生产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投产运营等情况。

1.jpg

2.jpg

  随后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现场会,会议通报全市工业园区2023年第一季度建设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工业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市工信、发改等职能部门立足本职交流发言。

3.jpg

4.jpg

  近年来,遂溪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大园区建设为驱动,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不断厚植园区可持续发展后劲,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形成“一园多区”发展格局。目前,遂溪县园区入驻项目105个,项目总投资达140亿元。

  曾进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全市工业园区在制造业当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发力点,拿出实打实的举措,为推动优质要素向园区加快集聚,提升园区发展能级提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协调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的组织统筹,形成定期解决问题的协调机制。要学习先进经验,针对实际情况,加大培训力度,培养园区建设和管理人才。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和重大发展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上半年乃至全年目标任务。

  湛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仁建,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乐羽参加了调研及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