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华庆率队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府网 |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率队到杨柑镇、岭北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示范带建设,以“带”的振兴辐射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骆华庆一行实地察看了杨柑镇布政村村容村貌,听取火龙果产业园的情况介绍。2022年,布政村火龙果产业园与周边村庄一体规划、共同打造,计划投资约2200万元打造火龙果乐园及配套服务项目,发展“产业园+”经济。火龙果乐园以“一核一带一环”为总体布局,规划八大功能片区,致力打造成为食、游、购、娱、体、展、演、住等在内的多元夜间经济消费地、网红打卡地。项目于2022年11月20日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6月完成第一期并于春节前完成建设并运营。

  骆华庆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带动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要统筹规划,整体谋划,推进精细化产业园建设落地见效,要建立长效的机制,强化产业支撑,激活乡村振兴活力;要丰富乡村元素,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岭北镇的调丰村、调楼村,骆华庆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示范带规划和建设具体情况,就如何因地制宜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