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北:全面推进县域振兴 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作者: |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岭北镇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开园仪式,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指出,岭北镇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开园仪式是遂溪县全面推进县域振兴,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各相关单位及企业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坚持高标准,在担当作为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状态,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推动岭北高质量发展,以实现遂溪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岭北镇党委书记谢伟清指出,过去的一年,岭北镇政企携手,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岭北工业园在广东省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批省特色产业园,园区入驻企业69家,完成固定投资7.52亿元,并涌现出一批勇挑发展重担的企业代表。接下来,岭北镇将在遂溪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拿出“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执行力度,以“干部敢为”助推“企业敢干”,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10家企业分别与岭北镇政府签约投资意向书,累计投资约18.6亿元。

  拉多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恒建能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德才,遂溪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陈华夺分别作了讲话,表示将助力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政企携手锚定高质量发展任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遂溪经济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开园,该农旅产业园位于岭北镇,占地面积10000亩,是以省部联动项目——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流通综合示范园区为基础,集现代农业种植、休闲农业旅游、农业研学教育、商务会议接待于一体的现代农旅综合园区。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辉,遂溪县农业农村局、遂溪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岭北镇政府全体干部、镇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及广东北部湾农旅产业园领导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