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31日,岭北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4名镇人大代表、40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等莅临指导。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长杨昌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彭锦春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岭北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岭北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融入县委“1+3+6”行动计划,在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上更加主动,在维护社会稳定、解决民生问题上更加积极,实施了一批群众期盼的基础性工程,办好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惠民实事,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新时代岭北镇全面进位赶超的奋进之年。镇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进取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确保圆满完成人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岭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陈辉充分肯定了岭北镇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建议今后镇人大的发展要明确职能定位,围绕全镇大局,依法有效地行使职权;要强化监督,把法定职责履行到位;要围绕中心,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要深入调研,把社情民意反映到位,为科学谋划工作提供依据。镇人大主席团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陈辉强调,要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凝心聚力、实干笃干,为建设富裕岭北、生态岭北、平安岭北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