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妇联召开九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府网 |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分享到:

遂溪县妇联召开九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3年3月22日下午,遂溪县妇联召开九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九届七次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遂溪县出席湛江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和推荐湛江市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候选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

  会上,遂溪县妇联主席王月美同志作《激扬巾帼之志 凝聚巾帼之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遂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2022年,遂溪县妇联在遂溪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带领全县妇联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遂溪县“1+3+6”行动计划,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平安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妇女政治思想引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服务、妇联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23年,遂溪县妇联将坚持“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妇女发展实施妇女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聚焦妇儿所需实施关爱服务暖心工程,聚焦中心工作实施“巾帼建功行动”,聚焦妇联组织扩面提质实施“破难行动”,聚焦儿童优先发展推进儿童友好示范县建设,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推动遂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遂溪县出席湛江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35名,推荐市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候选人4名。妇女代表中既有妇女工作者,也有来自农业、工业、商业贸易、医药卫生、教育、信息、社会组织等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女性,她们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在妇女群众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代表性。

 

  

 

  遂溪县妇联九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本届执委会委员的镇(街)和众成志愿协会妇联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