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作者: |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2-06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3日下午,遂溪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打下坚实基础。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遂溪县统计局、遂溪县发改局、遂溪县科工贸局等有关部门分别汇报2023年一季度经济预计完成情况,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全县市场主体挖潜培育工作完成情况。遂溪县有关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

  2.jpg

  刘剑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围绕产业、企业、项目、环境等理清现状、抓好谋划、找准方向、打通堵点,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突出重点、纲举目张,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各项主要任务,加强对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的指挥调度,完善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和惠企政策落地,强化督查督导,以严督实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实、真落实、快见效。

  4.jpg

  刘剑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要当实干家和“施工队长”,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全局出发、从大局出发,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做出亮点。要坚持真抓实干,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和“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在遂溪得到贯彻落实,真正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增强“进”的意识,突出“快”的效率,弘扬“实”的作风,以“1+3+6”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jpg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揭琅、窦兴伟、刘桂兴、黄少娥以及县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镇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