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聚焦四个环节突出五个重点抓牢当前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政府网 |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遂溪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分析研究遂溪县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务实有力的措施做好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11.jpg

  会议通报了遂溪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有关工作情况。

  22.jpg

  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要求,要聚焦四个环节,清醒认识遂溪县安全生产形势。突出五个重点,抓牢当前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工作。突出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强化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强化森林火灾防范应对;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刘剑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街各行业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单位深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零缺位”确保“零疏漏”,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遂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阮锋,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县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