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分享到:


   中共遂溪县建新镇委员会是党的基层组织。遂溪县建新镇人民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建新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制定区域发展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统筹负责辖区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编制本镇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人大、群团、国防教育、兵役和民兵等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建新镇党委、政府设10个党政机构,分别为党政综合办、人大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规划建设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城镇管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和农业农村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