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充“植” 不负春光——建新镇组织开展乡村绿化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 来源:建新镇 |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分享到:

  春风吐绿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自乡村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建新镇迎春逐绿,为绿充“植”,不负春光,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绿化工作进程,呈现出一片凝聚各方力量植绿添绿的美好景象。


图片1.png


  结合今年植树节的契机,3月12日,建新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发动镇挂点领导带领驻点干部在白水塘、溪伯路、苏二、三合棚等17条村开展“党群同心 共建绿美建新”植树活动,镇村党员干部,联合两新支部党员、团委和妇联志愿者及村内热心群众约400人共同参与,今日新增植树850余棵。植树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掘土挖坑、扶苗固定、推土填埋、浇水灌溉,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劲的“绿色动能”。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持续凝聚各方合力,为建新增添绿美底色。当日上午,县供电局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和助力“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队员一行10余人联合三合棚村党支部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合计种植荔枝树、龙眼树60棵。县供电局还以认捐的形式共为三合棚村捐赠资金2000元。


图片7.png


  当日下午,建新镇后坑村党支部与广东同畅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湛江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团支部开展植绿共建活动。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同畅党支部与科技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一同参与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合力植下荔枝、番石榴、金丝楠木等树种84棵,共同描绘出植绿、护绿、爱绿的美好篇章。同畅党支部还为后坑村植绿充“植”2000元。同日,建新镇两新组织美辰党支部和糖厂党支部也纷纷加入植树大热潮中来,用实际行动助力擦亮建新生态底色,为建新镇“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蕴。


图片8.png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截至3月12日,建新镇已实现全镇28个行政村开展植树添绿全覆盖,充分弘扬植树造林新风尚,推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乡贤商会齐参与、村民群众同上阵、共建绿美宜居幸福家园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绿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