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检察院曾翀检察长深入建新镇走访调研及开展“平安夜访”

作者: | 来源:建新镇 |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擦亮“平安夜访”特色品牌,不断扩展工作内涵,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湛江样板。2024年3月5日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翀带队到建新镇展开实地调研及开展“平安夜访”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镇党委书记伍华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燕陪同。


图片1.png

建新镇初级中学校长向曾翀一行介绍了学校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曾翀一行实地查看了建新镇初级中学和建新卫生院电动车集中充电区


  曾翀一行实地查看了建新镇初级中学、建新卫生院2个单位,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工作情况、设施建设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和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情况等以及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社会治安、市域化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是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落实到位电动车充电安全关乎百姓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一定要抓好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的隐患摸排工作,特别是关乎未成年人成长的重点区域,职能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坚决遏制电动车违法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行为,同时也要围绕电动车安全使用全方位开展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要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长、政府的责任,我们要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供组织保障。

  是严格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全体医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到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大意义,卫生院要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专项学习并熟悉掌握需要强制报告的情形,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主体责任和义务,共同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防线。


图片4.png

市检察长曾翀与建新镇党委书记共同探讨工作


  曾翀在走访调研及开展“平安夜访”活动的过程中,对建新镇平安建设工作、社会稳定工作等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围绕法治建设现代化这一主线,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奋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确保社会治安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