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掀起植绿热潮 共绘绿美新画卷

作者: | 来源:建新镇 |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分享到:

  厚植绿色底蕴,共建绿美家园。建新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动开展植树种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示范引领推动植绿热潮


图片1.png


  建新镇高度重视乡村绿化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建新镇“党建引领绿富美 聚绿赋能百千万”实施方案》,党建部门协同各部门共同推动乡村绿化任务落实。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示范推动,强化督导,动员全镇上下积极投身绿美生态工作中,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截至3月6日,建新镇共计植绿4577棵,积极营造了“爱绿、植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3月6日上午,建新镇潭九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绿化植树活动,镇党委书记伍华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燕,镇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双百”社工及该村“两委”干部、热心群众约20人一同参加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扶苗下坑、挥动锄头铁锹、填土掩埋、浇水灌溉,在该村村口路旁合力栽种了树苗82棵,其中果树74棵,桂花树8棵。此外该村还在进村口的指示牌下方栽种了一片花圃,为扮靓村容村貌添上“绿美”一笔。

  当日下午,我镇三合棚村党支部也组织开展了植树种绿活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在村内共种下山竹树5棵和罗汉松6棵。

  联建共建赋能绿美建设

  为深入推进绿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广州越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发动“娘家”力量支持我镇植树美化。对口帮扶的广州越秀梅花村街道向辖内爱心企业发出倡议,积极发动企业家通过认捐认种树苗的形式助力与辖内社区党建联建共建的车路头村乡村绿化建设。


图片3.png


已编辑图片


  3月6日,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助力下,共为车路头村送来了198棵荔枝苗。当天下午,梅花村街道领导4人、爱心企业家2人、帮扶工作队6人来到建新镇联合我镇党委书记、车路头村“两委”干部及群众一同开展了植树添绿活动。据统计,梅花村街本次有12家爱心企业以捐资的形式共为车路头村认捐了28800元。

  “志愿红”助力“生态绿”

  在植绿热潮中,有这样一群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热心志愿者群体也纷纷积极参与到绿美建新生态建设中来。在我镇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植树种绿活动中,由镇村党员干部及热心党员群众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由镇村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以及朝气蓬勃的团委志愿者队伍都积极参与了植树活动。据统计,志愿者们共参与了镇村植树活动9场次,累计约200人次参与了植绿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5.png


图片6.png


  3月5日下午,我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及团委志愿者还积极助力建新初级中学开展植树党日活动,在知恩广场种下了4棵白银树。

  万物复苏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建新镇将持续发动各方力量投身绿美生态建设,擦亮“百千万工程”生态底色,以“绿色画笔”描绘建新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