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开展党建引领“我为乡村添新绿”植树活动

作者: | 来源:建新镇 |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建新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再次掀起“我为乡村添新绿”的新热潮。


图片1.png


  2024年2月28日,建新镇联合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挂点单位在南村开展党建引领“我为乡村添新绿”植树活动,镇主要领导示范带头,坚持党建带“绿建”,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团委和妇联志愿者、热心乡贤及群众约80人一同参与植绿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建新建设。当日,后塘村党支部和坡湖村党支部也相继开展植树添绿活动,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动,联合志愿者、党员干部及群众等人一同参与活动。

  植树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人负责掘土挖坑、扶苗固定,有的人负责推土填埋、浇水灌溉,现场繁忙而有序。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棵棵白银树沿着乡间小道迎风而立,为村庄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2.png


  据悉,本次绿植活动的树苗是由县工商联发动各地商会进行捐赠,共计捐赠162棵,南村植下120棵、后塘村植下34棵、坡湖村植下8棵。在建新镇南村建立起“遂商绿化道”,充分发挥商会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建新建设,展现乡贤情怀,通过乡贤的带头作用,引导全镇齐心共做绿美乡村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图片3.png


  一直以来,建新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乡村绿化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导开展乡村绿化行动,结合新春佳节广泛发动乡贤、群众以认种认捐等方式参与植树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建新镇共计植树4240棵,植绿进展趋势良好,取得初步成效。


图片4.png


  接下来,建新镇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合力,继续发动各党组织、乡贤和群众继续投身“绿富美”建新的工作中来,并系统推进规划、养护、增绿、扩绿,推动乡村绿化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宜居宜业绿美建新提供良好生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