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 践行“四下基层”——市政协副主席杨文光到建新镇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文光率队到遂溪县建新镇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活动,实地调研文旅产业和文物保护融合发展、“百千万工程”等工作。

  杨文光一行先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苏二村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苏二古村落的历史文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其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杨文光强调,坚持规划先行、保护并行,通盘考虑产业发展、土地利用及历史文化传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苏二村古民居修复和开发建设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守正创新,深挖苏二古村落历史文化资源,落实保护具体措施,注重融合创新、做好资源对接,持续提升保护传承水平。坚持统筹谋划、着眼长远,全力推进东坡古镇项目进度,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宣传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杨文光一行在建新镇苏二村实地调研


  在车路头村,杨文光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车路头村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高度评价“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农家土鸡养殖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建新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杨文光强调,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百千万工程”,践行“四下基层”,拿出“头号工程”的力度,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全面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质量迈进。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大力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好资源禀赋,抓实抓细特色产业项目,进一步联农带农富农,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活力。抓好风貌管控,遵循村庄原有自然肌理,保持乡村原有风貌,不断完善功能配套设施,做好绿化美化,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梳理乡情乡史,讲好村里故事,着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以乡村文化建设赋能“百千万工程”。


图片4.png


图片5.png


杨文光一行在建新镇车路头村实地调研


  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副主席庞佑仔等领导及建新镇党委书记伍华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燕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