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骆华庆到建新镇调研新农村建设、规上工业企业发展等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建新镇 | 时间:2023-02-02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骆华庆率队深入建新镇调研新农村建设、规上工业企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揭琅、窦兴伟,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李和清,县有关部门领导和建新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骆华庆一行先来到建新镇东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拜访了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中国厚彩瓷创始人、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对他一直以来倾力支持并参与遂溪文化艺术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过程中,周昌新对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出谋划策,希望自己能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力量,让湛江走向世界。骆华庆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引领,艺术文化可以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周昌新作为遂籍乡贤充分展现了其饱满的创作激情和强烈的爱乡情怀,希望他继续以遂溪为根,以建设家乡的赤子之心助力遂溪发展,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宣传引导,东村村委会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进一步拓宽村民的视野和眼界,配合推进古民居、博物馆等项目建设;二是做到因地制宜,在抓好新农村提质升级的同时注重保留“原汁原味”的古民居、古建筑,利用周边水库的天然优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多方合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建新镇要充分发挥土地要素支撑保障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建新镇新农村建设。


  


  随后,骆华庆一行来到广东同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协调助推企业发展,并为企业送上新春祝福。骆华庆向企业传达了遂溪县“制造业当家 推进遂溪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鼓舞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产品开发、一期和二期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县挂点领导、建新镇党委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制定倒排计划表,明确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及工作任务,深入企业做好调研指导和沟通协调工作,聚焦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县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遂溪县推进制造业当家十条措施》等政策,大力支持企业运营生产,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用电、用地等问题,助力企业稳产增收,切实抓好春节假期后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增强发展信心,企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继续弘扬传承奋进的精神,积极开拓市场,挖掘发展潜力,不断优化扩大生产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骆华庆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制造业当家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竞标争先”行动决策部署,高效精准服务企业,政企同心向未来,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