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召开春节前全镇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建新镇 | 时间:2023-01-19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18日下午,春节将至,建新镇召开全镇干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对春节假期前后重点工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值班值守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燕主持,镇党委书记伍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李伟金就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主要对农村年例游神、返乡人员管控、辖区疫情防控、重点特殊人群管理、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等五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全镇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3.png


  接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燕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抓好违法用地管控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村民保护耕地的思想认识,加强执法巡查,每周上报违法用地情况,如发现村民违法用地建房的行为要及时阻止,避免出现“先建后拆”的情况,给村民造成巨大损失。二是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摸清并掌握本村60岁及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落实“白名单”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持续发力,认真开展查漏补种,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控制次数、人数,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三是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道路、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及时开展隐患点排查治理,强化路面管控,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镇应急办牵头,组织村级安全网格员、燃气公司等人员,登门入户检查村民的热水器安装使用情况,排除问题隐患,提醒告诫注意事项,防止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要对商超、农贸市场、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醒群众安全用电,禁止在楼道、房内进行电动车用电,防止出现火灾安全事故。


图片4.png


  最后,镇党委书记伍华勇就2022年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3+6”行动计划,拼搏实干,持续发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产业发展,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逐步提升城乡面貌,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法治环境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他强调,一要提前精心谋划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抓好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点的巡查与整改,掌握辖区内各类重点人群的动向,全力保障全镇运行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坚持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重点群体民生服务工作;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事故、灾情、险情等信息情况掌握,发生情况及时报送,加强应急值守联动处置机制,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坚决把事故遏制在萌芽阶段;五要弘扬勤俭节约的节日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清廉、务实、为民、高效本色,严禁借过节之机出现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纵酒酗酒等违规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建新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续写遂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建新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