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 来源:遂溪县建新镇 |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7日,建新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翟亚辉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审议了《建新镇2022年1-10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建新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和概况介绍》,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了建新镇“三线”落地整治建设项目等五项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建新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1+3+6”行动计划,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全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在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伍华勇希望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密切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气象、新风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新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翟亚辉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建新镇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建新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委重大决策和意图能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全镇人民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建新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健全代表工作机制,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人大代表要当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好群众,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的监督,促进代表工作做得更好更实。